我自信我能行周记
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谁也不能仆知自己的命运,要想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
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理想。同时,人生又想一座险峻的山峰,只有自信的向上攀登,才能无限风光尽收眼第。
自信是成功的秘诀。参透了自信的真谛,就算是已定的事实也有翻身的希望。
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潜在的。可贵的。强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来。
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顺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沥经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
困难,要想那我所畏惧的苍松一样,傲然挺立。
自信是一种拥有,一股勇气。就是凭借着股****,我们才能开拓自己的人生道路,尽情描绘明日的七彩世界。
没有自信,越王勾践怎能砍断吴王的金戈?没有自信,区区西秦如何东出函谷而一统天下?没有自信,百二秦关如何更换上刘汉的旗号?没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铁骑如何能踏上多瑙的土地。
啊!自信是成功的祭奠。自信,它给我以勇气与力量,有了它。失败不在追随我,胜利不在躲避我;有了它,生活更充实有趣,学习更副有生机。自信是一颗火热的太阳,是我享受了它的温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颗宝珠,什么时候有它,什么时候就会发光;自信是征途的导航灯,指引我们跨过一道道的门槛。
我要大声的告诉世界:“我自信,我能行!”这就是我——一个新世纪的接班人的铿锵宣告!
我自信我能行二
如果说,自信是一颗常青树,浇灌它的必定是出类拔粹的才能;如果说,自信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智慧的太阳。
秦国攻打赵国,赵国危机,平原君被迫出使楚国求救,平原君想带领二十名文武全才的门客与自己同行。选重十九名后再也选不出一人,正在平原君焦急万分,一筹莫展之际,毛遂自信地站了起来说:“我来凑个数可不可以?”平原君怀疑毛遂的才能,毛遂胸有成竹地说:“如果您早把我这个带尖的锥子放在袋子里,锥子早就冒尖了!”平原君欣赏毛遂的自信和勇气,同意带他前往。在平原君与楚王的谈判中,毛遂挺身而出,说服楚王同意合纵。
自信需要才智,需要谋略,而它更需要的是胆量。
孙权想要荆州,鲁肃设宴请关羽过江,关羽早知这是一场“鸿门宴”,但关羽自信再危险他也一定能应付过来。酒席上鲁肃步步紧逼,索要荆州,关羽不卑不亢、应对自如。最后,关羽假装醉酒,挟持鲁肃,后安全脱险。
自信需要勇气,需要气度,而他更要的是胸怀。
马谡失街亭,使蜀国的战势从主动转为被动。司马懿率大军来犯,此时诸葛亮身边已无一员大将。情形危急之下,自信的诸葛亮为司马懿唱出了一场空城计。城门大开,老军打扫街道,诸葛亮携两名书童登上城楼,自信地弹起了《十面埋伏》,司马懿在城楼下听出了杀机,他深知自信、谨慎的诸葛亮绝不会用险兵,结果司马懿率大军仓皇退兵。
自信需要智谋,需要胆识,而它更需要的是沉着和冷静。
自信是一颗常青树!从古至今,它从未凋谢!
我自信我能行三
有了自信,人才会冷静地面对挫折和困难;有了自信,人才有足够的勇气克服障碍;有了自信,人才会虚心讨教,诚恳学习,场长避短;有了自信,人才会从成功走向成功,从胜利走向胜利。可以说,自信是一切成功的基础。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想念了,他还会成功吗?
法国文学家雨果说得好:“对于那些有自信而不介意暂时失败的人,没有所谓的失败!”是啊,一个有信心的人,是不会失败的!
既然自信的人不会失败,那么成功的“秘诀”是不是自信呢?我们可以从乔丹身上看出成功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乔丹的心理素质,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极为出色,在运动员休息室,人们最常看到的画面就是:乔丹戴着耳机,惬意地躺在长椅上,悠闲地听着音乐。要不就是,乔丹纹丝不动地坐着,平定内心的起伏,争取让精神状态高度集中。在比赛中间,乔丹也显得十分冷静、自信。因为他自信地知道:只有冷静才能最大限度地观察情况,发挥水平。最大的爆发力来自最深沉的自信。正是这自信,造就了一位篮球场上的“天皇”!
由此可见,成功的“秘诀”就是自信!电报机的发明,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美国发明家莫尔斯,在许多人的冷嘲热讽之下,并没有放弃,而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终于经过六年多的努力,发明出了电报机,人类通信历史揭开了新的一页!
如果成功是高高在上的太阳,那自信则是连接太阳的梯子;如果成功是大厦,那自信则构成大厦的一砖一瓦;如果成功是美丽的花朵,那自信就是提供养分的土壤……
决定成败的不是你的外貌,而是要做一个自信的你!
我自信我能行四
拿破仑曾说过:“在我的字典中没有不可能的字眼。”这是多么豪迈的自信。
有一次,老师提出一个问题让我们回答。当时,我很想站起来回答问题,但是我又怕回答错误,给同学们笑话,我一次次地把手缩了回来,不敢回答。知识靠积累,勇气靠磨练。我现在胆子大了,也敢回答问题了。其实,站起来回答问题,不管答案是否正确,总比只敢在课桌上说答案的同学要好一百倍。
万事总是开头难,面对挑战,只有迈出最关键的第一步,才会有第二步,第三步,别说“我不行”。小的时候,我因为得了哮喘,身体比较虚弱,不爱运动。爸爸对我说:“别因身体虚弱而退缩,躲在一边。不害怕跌倒,它只会使你的脚步更稳健。”经过游泳,打羽毛球等一些体育锻炼,我的身体渐渐地变得强壮起来。通向胜利的道路上充满艰辛。爱迪生为发明电灯曾试验过一千多种灯丝,每次失败,他都不气馁。当有人嘲笑时,他却自豪地说:“我发现了一千多种物质不能做灯丝。”这是怎样的自信啊!当你成功时,你就会发觉:“这并不难,我能行!”
自信让我走向成功!
我自信我能行五
人不自信何以信人,人不信人何以成就未来。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自信是通往成功未来的一张必不可少的通行证。
成功就是孕育自信,建立自信的过程,没有自信成功便无从起步。自信对于我们就如同每个渴望成功的人锁必须拥有的隐形的翅膀一样,没有它,我们的心便无法飞翔,信无法飞翔,行动的双脚也难以踏上成功的高峰。
都说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时候的勇气便来自你的自信,没有自信你不敢迎难而上,没有自信你便做不到屡败屡战。自信的人在成功的旅途中奔走的时候,无论雨多大风多狂,他始终会跌倒在爬起。绝不允许自己退缩,于是他会屡败屡战,于是他能顺利走往成功的未来。
说到这里给大家讲一个事情把!提起尼克松想必大家很熟悉了吧!1972年尼克松竞选连任。由于他在第一任期内政绩突出,所以大多数政治评论家都预测尼克松将以绝对优势获得胜利。然而,尼克松本人却很不自信,他走不出过去几次失败的阴影,极度担心再次出现失败。在这种潜意识的驱使下,他鬼使神差的赶出来后悔终生的蠢事。他指派手下的人潜入竞选对手总部的水门饭店,在对手办公室里安装了窃听器。事发之后,他又连连阻止调查,推卸责任,在选举胜利后不久便被迫辞职。本来稳操胜券的尼克松,因缺乏自信而导致惨败。
由此可见,自信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一个缺乏自信的人,就如同一直在黑夜里摸索行进的羔羊。在这个世界上,虽然我们在某个方面比不上别人,但我们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人群里再不会找出同样的我,我们的价值别人不可替代。
自信是根魔法棒,一旦拥有它,你将发现你整个人生都会显示出一种吸引人的气质,你会更大对发挥你的潜能。
总而言之,不“自信”无以“自强”。一个人只有具有自信才会成为成功插上翅膀,早日达到成功的巅峰。